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美方公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加徵關稅清單
2018-07-11 18:4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回應美方公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加徵關稅清單時説,這是一場單邊主義與多邊主義,保護主義與自由貿易,強權與規則之戰。中方將和國際社會一道,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規則。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美方行為是典型的貿易霸淩主義,中方將作出必要反制,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華春瑩説,當今時代,各國經濟不同程度融入全球産業鏈、價值鏈,彼此之間相互依存、興衰相伴。立己達人方是正確選擇。如果固守“零和博弈”的過時思維,任性挑起貿易戰,不僅損害當事雙方利益,也傷及全球産業鏈上的各方利益,不會有贏家。中國貨物出口的40%,高科技産品出口的三分之二都是在華外資企業實現的。

  “美方是在向全世界開火,也在向自己開火。多位國際經濟界權威人士的有關表態也充分表明,美方失去理性的行為十分危險,害人害己,不得人心。”華春瑩説。

  她説,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堅決抵制單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規則。“這是作為負責任國家應有的擔當和責任”。

財經觀察:對華加徵關稅與豁免申請折射美自傷困境

中國對美關稅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實施

中美貿易戰峭壁下的“關稅之傷”,美國利益首當其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美方公布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加徵關稅清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11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