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高官表示將加大對朝鮮人道主義援助
2018-07-11 16: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11日電(記者吳強 程大雨)正在朝鮮訪問的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11日在平壤表示,朝鮮在人道主義領域取得許多進步,但仍面臨許多挑戰,聯合國將加大對朝鮮人道主義援助。

  洛科克當天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平壤辦事處召開記者會時作出上述表態。他説,聯合國目前對朝援助重點包括讓會員國捐助一筆1.1億美元人道主義資金,以緩解朝鮮兒童營養不良、缺乏安全飲用水及藥品短缺等方面問題。

  洛科克9日抵達平壤開始對朝鮮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此訪是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時隔近7年再訪朝鮮。2011年10月,時任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瓦萊麗·阿莫斯對朝鮮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訪問期間,洛科克與朝方官員舉行會談,並考察、調研聯合國對朝鮮人道主義援助情況以及朝鮮人道主義方面實際需求和面臨的挑戰。11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在平壤會見洛科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1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