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第三屆21世紀彬龍會議開幕
2018-07-11 16: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7月11日電(記者莊北寧 車宏亮)緬甸第三屆21世紀彬龍會議暨聯邦和平大會11日在內比都開幕,1000多名各方代表出席此次大會。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呼吁與會各方為實現民族和解與和平而共同努力。

  10時整,會議在內比都第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政府、軍方、民族地方武裝組織、議會、各政黨、社會組織、觀察員等各方代表逾千人與會。與會民族地方武裝組織包括10支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組織及7支尚未簽署協議的組織。

  昂山素季在開幕致辭中説,我們要以堅定毅力,繼續努力為新一代營造遠離戰爭、和平穩定的環境,讓因戰爭問題而暗淡的希望之光重新燦爛。她呼吁各方團結努力,實現民族和解與和平。

  21世紀彬龍會議設置政治、安全、社會、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等五個方面議題。本屆會議為期6天,預計于16日公布達成的新聯邦協議條款。

  應邀與會的中國外交部亞洲事務特使孫國祥會前表示,21世紀彬龍會議第三次舉行,感覺一次比一次好,説明和平進程取得進展,得到越來越多人的支援和讚同。作為緬甸的好朋友,中國當然希望看到緬甸和平進程不斷前行。中方一直在做勸和促談工作,今後將繼續盡我們所能,支援和幫助緬甸盡早實現和平。

  全國民主聯盟領導的緬甸政府2016年4月執政以來,致力于推動民族和解與和平,召開21世紀彬龍會議以推動實現緬甸永久和平即是舉措之一。第一、二屆21世紀彬龍會議分別于2016年8月31日至9月4日、2017年5月24日至29日召開。

  緬甸1948年獨立後存在約20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2013年11月起,經過9輪和談,緬甸政府最終于2015年10月與8支民族地方武裝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2018年2月,又有2支武裝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