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德電動汽車合作不斷深入——訪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
2018-07-11 15: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1日電  專訪:中德電動汽車合作不斷深入——訪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

  新華社記者喬繼紅

  中國智能電動汽車公司蔚來汽車董事長、創始人李斌日前在柏林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德兩國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入,智能化創新成為合作新重點。

  蔚來與德國博世集團9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感測器技術、自動駕駛、電機控制和智能交通係統等領域展開重點合作。

  約一年前,蔚來與德國大陸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主要涉及電動汽車零部件供應、無人駕駛技術合作和推動空氣懸挂係統在中國本土化生産等,首期合同金額45億元人民幣。

  對比一年來的變化,李斌説:“自動駕駛等技術合作成為今年中德汽車合作的重心。”

  他介紹説,目前電動汽車行業的主流技術路線是打造智能電動汽車,即把電動汽車與自動駕駛、自動輔助駕駛和人工智慧相結合。蔚來在自動駕駛方面既有技術積累,也有研發動力。今年3月份,蔚來成為首批獲得上海自動駕駛路測牌照的車企之一。

  而在這一領域,中德兩國車企的交流合作也更加豐富。10日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在柏林舉行,意在推動兩國汽車合作向智能研發方向升級。

  李斌説,目前電動汽車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尤其在中國,更多注重客戶體驗的優質車型面市,電動汽車産品更多不是依靠産業補貼,而是依靠良好的客戶體驗贏得市場。

  蔚來的首款量産電動車型ES8已于6月份啟動交付。為了打造最優質的客戶體驗,蔚來對這款産品進行了很多創新,大量應用智能化配置。

  “在服務領域,我們也有創新,打破常規的4S店模式,實現‘一站式’無憂服務,充電更方便,使用更舒心。”李斌説,蔚來還利用數字化技術建設線上社區,並完善線下俱樂部,創新用戶體驗。

  這些創新引來德國同行的關注和稱讚。“我們已與寶馬和大眾等德國車企就電動汽車發展進行了多層次交流,這有利于我們互相學習。”李斌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1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