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一非政府組織計劃年底發射登月航太器
2018-07-11 11: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0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非營利性太空組織SpaceIL10日説,將于約半年後發射小型無人航太器並嘗試登月,從而使以色列成為第四個將探測器送上月球的國家。

  該組織當天宣布,這一由以色列制造的小型無人航太器,將利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于今年12月從美國佛羅裏達州發射,具體日期將于發射前再宣布。無人航太器經兩個月的飛行後預定明年2月13日登月。

  如果該航太器登月成功,以色列將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的第四個將航太器送上月球的國家,SpaceIL也將成為世界上首個將航太器送上月球的非政府組織。

  這一無人航太器高1.5米,直徑2米,重600公斤,裝載的燃料重量為其總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航太器。

  一旦登上月球,該航太器將從著陸點處進行拍照和攝像,並測量月球磁場,數據將在登月兩天內傳回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的控制室。

  SpaceIL由三名年輕工程師于2011年成立,旨在將以色列首個無人航太器送上月球。該項目耗資約8800萬美元,資金主要來源于個人讚助,其中2700萬美元來自SpaceIL組織總裁、以色列億萬富翁莫裏斯·卡恩。

  SpaceIL登月項目源于參加由谷歌讚助的“月球X大獎”比賽。由于所有參賽者未能在今年3月截止日期前發射航太器,該比賽最終被取消。不過,SpaceIL仍與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合作繼續實施登月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