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厄埃兩國決定恢復關係正常化
2018-07-11 10:3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0日發表媒體聲明,對厄利垂亞和埃塞俄比亞恢復關係正常化的決定表示歡迎。

  聲明説,安理會成員國讚賞兩國在9日簽署的和平友好聯合聲明,歡迎雙方承諾恢復外交關係,開啟合作和夥伴關係新篇章。兩國的這一舉措屬歷史性重大進展,對非洲之角乃至以外地區具有深遠的積極影響。

  聲明歡迎兩國共同致力于地區和平、發展和合作,期待厄利垂亞積極參與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活動。

  安理會成員國表示,願意支援兩國貫徹聯合聲明,呼吁國際社會支援這一和平進程。

  厄利垂亞1993年脫離埃塞俄比亞獨立。兩國1998年因邊界爭端發生軍事衝突,2000年12月簽署和平協議,但緊張關係並未解除,衝突時有發生。兩國領導人于今年7月8日和9日在厄利垂亞首都阿斯馬拉實現歷史性會晤,宣布結束敵對狀態,實現關係正常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