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習近平主席宣布中阿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翻開中阿關係新篇章
2018-07-10 18: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曹軼、周潼潼)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0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王毅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主席在會議開幕式上隆重宣布,中阿一致同意建立全面合作、共同發展、面向未來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時刻,翻開了中阿關係新的歷史篇章。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中阿要在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增進戰略互信、實現復興夢想、實現互利共贏、促進包容共鑒,共同打造中阿命運共同體,進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發展中國家團結振興的歷史高度,著眼于中阿雙方的長遠利益,為中阿關係的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願與阿方攜手努力,共同奮鬥,推動中阿關係朝著這一目標不斷邁進。

  王毅説,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阿拉伯國家也進入變革自強的關鍵期,中阿同屬發展中國家,都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我們完全有基礎、有條件、也有能力通過加強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既為各自的民族復興增添助力,也為世界的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王毅表示,阿拉伯諺語講,“對橄欖樹付出多少,就會收獲多少”。回望過去,中阿友好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展望未來,中阿合作的藍圖已經繪就,讓我們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使中阿關係這株茁壯成長的大樹結出更多豐碩甜美的果實,不僅造福中阿雙方,並且惠及整個世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習近平主席宣布中阿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翻開中阿關係新篇章-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0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