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關注可持續發展目標落實進展
2018-07-10 12:2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為期8天的會議將圍繞47個國家在落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以及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在開幕致辭中説,3年前,國際社會共同承諾要消除貧困和饑餓,保護地球,創造和平的社會,促進經濟、社會和技術進步。目前,全球極端貧困人口的比例大幅下降,從2000年的27%下降到去年的9%。

  劉振民指出,雖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目前還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饑餓人數正在增加,從2015年的7.77億增加到2016年的8.15億;45億人無法獲得正規的衛生服務,21億人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城鎮化、農業發展、人口激增給自然資源造成巨大壓力;土地退化威脅著安全與發展;全球變暖以及與氣候變化相關事件在增加;在過去10年裏,衝突數量有所增加,使數以百萬計的人流離失所,並導致18個國家糧食供應出現問題,其中7400萬人急需援助。

  論壇主辦方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瑪麗·查塔多瓦強調,實現這些目標不只需要各國政府的“奉獻精神和善意”,還需要民間社會、私營部門、學術界以及其他相關方面的共同努力。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每年舉行一次,包括為期3天的部長級會議。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向可持續和富有抗禦力的社會轉型”,有80多位部長和副部長以及2500名非政府組織成員出席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0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