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舉行總統就職儀式並宣布新內閣成員
2018-07-10 09: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9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在安卡拉舉行就職儀式,並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

  就職儀式當天下午在安卡拉的總統府舉行。埃爾多安在演講中説,隨著新一屆政府的成立,土耳其政體由議會制轉向總統制,土耳其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他表示,新一屆政府將大力發展經濟,尤其是加強國防工業、改善邊境安全。

  在就職儀式開始前,埃爾多安在土耳其大國民議會進行宣誓,並向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陵墓敬獻花圈。

  當天晚間,埃爾多安在總統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由總統、1名副總統和16名部長組成,福阿德·奧克塔伊擔任副總統,恰武什奧盧連任外交部長。相比于上一屆內閣,新內閣的部長數量由26名縮減至16名,歐盟事務部等多個政府部門被精簡合並。

  土耳其6月24日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埃爾多安以52.59%的得票率獲得連任。

  2017年4月,土耳其以公投形式通過憲法修正案,決定在本次大選後將政體由議會制改為總統制,賦予總統更多行政權力,取消總理職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