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稱英國再現中毒事件對歐洲構成危險
2018-07-10 00: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9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日説,俄對英國埃姆斯伯裏地區再次出現中毒事件表示關切,並稱該事件對整個歐洲構成危險。

  塔斯社9日援引佩斯科夫報道説,俄方對在此事件中去世的英國公民感到惋惜,並對英國境內再次發現毒劑表示嚴重關切,這對英國民眾甚至歐洲民眾來説構成了危險。

  他補充説,出于對安全的考慮,俄方從最開始就提議與英方聯合調查今年3月在索爾茲伯裏市發生的中毒事件,但遺憾的是沒有得到相應回復。

  6月30日,英國威爾特郡埃姆斯伯裏地區發生神經毒劑中毒事件,中毒者為一男一女,中毒地點與今年3月發生中毒事件的索爾茲伯裏市相距約11公里。英國警方7月8日説,中毒女子已死亡,警方正按謀殺案調查這一事件。

  今年3月4日,俄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英國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俄方對此堅決否認,認為英國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羅斯。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經過救治已先後出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