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暴雨死亡人數已超百人
2018-07-09 13: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9日電  日本連日來的大范圍暴雨造成多地出現洪水、泥石流等災害。據日本媒體9日報道,大雨所致死亡人數已超過百人,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據共同社報道,截至9日上午,暴雨所造成的遇難者已達104人,其中受災嚴重的廣島縣死亡人數最多,達42人。此外,廣島縣、愛媛縣等多地仍有超過50人下落不明,預計死亡人數可能還將上升。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在記者會上説,日本政府已增派救援力量,從警方、消防部門、自衛隊、海上保安廳調配約7.3萬人及70架直升機全力投入救援。

  洪水和泥石流造成建築受損、倒塌及道路浸水等問題。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的統計,截至8日晚9時左右,有約2.3萬人受暴雨影響到避難所避難。日本政府當天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會議,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在政府內設立跨部門工作組,以更好救助和安置災民,並表明中央政府將對災區提供財政支援。

  日本氣象廳表示,盡管相關各地的大雨特別警報已經解除,但連日暴雨可能造成土層松動,人們仍需對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等危險保持警惕。

  此外,受太平洋高氣壓影響,此前遭暴雨襲擊的九州等地區9日氣溫逐漸上升,局部可能將出現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廳提醒人們在當地避難或參與救災時注意攝入水分,防止發生中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9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