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同阿盟秘書長、埃及外長舉行會談
2018-07-08 23:3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北京分別同來華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的阿盟秘書長蓋特舉行會談、同埃及外長舒凱裏舉行中埃外交部戰略對話。

  與蓋特會談時,王毅表示,中國同阿拉伯國家應深化戰略合作,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援,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發揮應有作用。雙方應加快發展戰略對接,通過共建“一帶一路”成為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分享中國快速發展帶來的機遇,促進阿拉伯國家經濟多元化和工業化發展。

  蓋特表示,阿方期待同中方就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合作。阿盟將同中方共同努力,確保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與舒凱裏舉行中埃外交部戰略對話時,王毅表示,新形勢下,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發揮好兩國元首對雙邊關係的重要引領作用。中方願同埃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歡迎埃方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化産能、經貿、人文、安全等各領域合作。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作,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舒凱裏表示,埃方讚賞中方長期以來為促進中東和平穩定、非洲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及中阿論壇、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王毅分別同阿盟秘書長、埃及外長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