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批泰國少年足球隊員獲救 身體狀況良好
2018-07-08 23: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7月8日在泰國清萊拍攝的運送被解救出的少年足球隊員的救護車。新華社發(拉亨 攝)

  新華社泰國清萊7月8日電(陳家寶)泰國清萊府府尹那榮薩8日晚在發布會上説,4名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隊員當天傍晚被成功救出,並已送往醫院。當天的救援工作告一段落。

  那榮薩説,前兩位被困人員在下午5時40分左右被救出,而第三、第四位則在晚上7時40分左右被救出,當天的救援行動獲得巨大成功。

  每名被困孩子帶著防水面罩,由2名救援人員護送出來。那榮薩説,被困人員的精神、身體狀況較好,天氣、洞內水位及醫護人員的準備情況都是最佳狀態,救援時間比預計的11個小時短了許多。

  他説,下一批被困人員將在20小時以內開始轉移,具體情況需視被困人員身體狀況而定。8日救援行動結束後,指揮組、救援組、醫療組及直升飛機、救護車組等都將開會總結經驗,並討論下一步救援計劃。

  記者在現場聽到了直升機的轟鳴,還聽到了歡呼聲。駐守的泰國媒體拍攝到傍晚時分在山洞上方盤旋的直升機。8日下午的暴雨沒有對救援進程造成太大影響。

  13名外國潛水專家和5名泰國海軍救援人員在8日10時左右進入山洞,開始轉移被困人員。此外,來自泰國、中國、澳大利亞、美國和歐洲等地的90多名救援人員則分布在洞口到洞內安全營地之間,使用繩索係統協助救援。

  12名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清萊一處山洞後失蹤。泰國國內外1000多名救援人員進行了近10天的搜索,于7月2日晚在距洞口大約4公里處找到他們。連日來,被困人員一邊恢復體力,一邊接受洞穴潛水專家的潛水培訓。

  泰軍方官員透露,救援人員可能需要2天至4天才能將所有受困人員轉移出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0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