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韃靼斯坦共和國話劇《黑桃皇后》收官2018首都劇場邀請展
2018-07-08 19:5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白瀛)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共和國喀山卡查洛夫俄羅斯模范大劇院根據普希金同名小説改編的話劇《黑桃皇后》8日晚在首都劇場為中國觀眾獻上最後一場演出,從而為2018年首都劇場精品劇目邀請展演拉上帷幕。

  2018年首都劇場精品劇目邀請展演3月14日在京開幕,來自6個國家的7部作品在4個月中先後上演,包括立陶宛OKT劇院演出的契訶夫代表作《海鷗》、法國馬賽劇院演出的莫裏哀名劇《可笑的女學究》、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家劇院演出的莎翁名劇《暴風雨》、波蘭卡齊米日·戴梅克羅茲新劇院改編自諾獎得主符瓦迪斯瓦夫·茉蒙特同名小説的《福地》等5部外國作品,以及賴聲川導演的曹禺名劇《北京人》和何冰的話劇導演處女作《陌生人》2部國內作品。

  《黑桃皇后》是喀山卡查洛夫俄羅斯模范大劇院的保留劇目,首演于法國馬賽國際戲劇節,在奔放的俄羅斯風情音樂、舞蹈的渲染下,反映了18世紀末彼得堡清貧卻又揮霍無度的上流社會俄國軍人形象。據悉,此次是韃靼斯坦共和國戲劇首次來華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