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美韓外長會議再次確認為實現朝鮮無核化緊密合作
2018-07-08 15:0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8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對朝鮮的訪問後,出席8日在東京舉行的日美韓三國外長會議。蓬佩奧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表示,三國再次確認將繼續緊密合作,以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拆除彈道導彈。

  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與蓬佩奧舉行會談。安倍指出,朝鮮核、導彈以及“綁架人質”問題的解決,對日本來説非常重要,同時對地區和平與穩定也極為重要。他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朝領導人會晤中提及“綁架人質”問題表示感謝,並表示日美今後將為解決這一問題緊密合作。

  在隨後舉行的日美韓三國外長會議上,蓬佩奧就他此次朝鮮之行與朝鮮方面的磋商內容進行了説明,並表示在朝鮮棄核時間表方面的磋商取得“一定進展”。三國外長重申,為了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拆除所有彈道導彈,日美韓三國將在美朝領導人會晤基礎上,繼續加強三方合作,最終實現美朝領導人會晤中提出的目標。

  在日美韓三國外長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朝鮮必須首先完成無核化承諾,並指出對朝制裁仍將持續,直至朝鮮方面完全實現可驗證的無核化。河野則表示,日美韓三國再次確認,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三國今後繼續加強合作的決心絕不動搖,日本希望與國際社會協調一致,繼續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實施的制裁。

  蓬佩奧于7日晚到訪日本,這也是他上任以來的首次訪日。在此之前,他對朝鮮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