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足球隊受困溶洞2周:未來數天救援條件“理想”
2018-07-08 09:53: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泰國清萊府少年足球隊成員和教練被困溶洞,已經有2周的時間。7日,救援任務指揮官納隆薩表示,未來幾天的條件“理想”,可救出受困者。如果數天後再度降雨且洞內二氧化碳濃度升高,將更加危及師生安全。

  救援人員承認,要救出洞內12名少年和他們的足球教練是“和時間賽跑”,連日來將洞中積水抽出的成果,料將在雨季降雨後前功盡棄。

點擊進入下一頁

  由于“睡美人洞”內水位很高,男孩們未必懂得游泳更不諳潛水,無法自行潛水離開,鑽洞拯救也有很大難度。

  【未來三四天救援條件“理想”】

  納隆薩稱,就積水、天氣和孩子們的健康狀況而言,現在和未來的三四天中,救援的條件是“理想的”。他表示,必須明確決定該怎麼做。

  盡管洞中氧氣濃度已穩定,但納隆薩警告,談到何時移動受困師生時,除了考慮降雨以外,“二氧化碳(濃度)是另一因素”。降雨可能會將受困者避難的泥墩大部分淹沒。

  納隆薩説,根據洞穴潛水員和專家估算,“水位可能朝孩子們坐的地方上升,使他們剩下不到10平方米的空間可避難”。

點擊進入下一頁

從6月23日進入洞穴後至今,受困13人仍未出洞,救援行動仍在進行。

  【救援人員挖鑿超過100條孔道】

  納隆薩還稱,救援人員正在山腰挖鑿逾100條孔道,以試圖救出被困者。他表示“部分(孔道)深達400米…但搜救人員仍無法找到他們的位置。”他還説,搜救團隊缺乏“確定他們位置”的技術。

  納隆薩表示:“我們估計(他們)在600米深,但我們不知道(確切)目標。”

  關于洞穴內部氧氣量正下降的問題,他説搜救人員已建立一條管線可灌入新鮮空氣,且非必要工作人員已經撤出救援基地所在的第3洞室,以維持洞穴內的氧氣含量。

點擊進入下一頁

2018年7月7日,泰國被困溶洞少年手寫資訊曝光。

  【被困少年致信家人報平安】

  7日,泰國海豹突擊隊公開一張字跡潦草的字條,教練埃甲博在字條上向被困少年的父母致歉,並承諾會“會盡力照顧孩子”。

  此外,被困少年也寫信給家人表達思念,告訴家人不用擔心,還以開玩笑口吻叫老師“不要給太多功課”。

  15歲的尼克向父母及弟弟表示,他離開洞穴後,希望家人能為他準備烤豬肉及蔬菜。另一隊員則表示自己狀況良好,只是感到有點寒冷,著家人不用擔心,但不要忘記為他準備生日派對。

  其他隊員亦紛紛留言安撫家人,一名隊員還要求父母待他脫險後,帶他去吃炸雞。其中一名少年的家長表示,看見兒子的信件及字跡後激動落淚,只要兒子平安,她不介意等待。

  6月23日,泰國清萊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年輕教練在內的13人前往當地國家公園洞穴內探險後,因暴雨被困地下溶洞與外界失聯,搜救工作隨後展開。經過連日緊張搜救,當地時間7月2日晚間,協助搜救的三名英國潛水員首先發現了被困的13人,他們全部平安。

  由于山洞內含氧量極低及天降暴雨,7月6日起搜救行動暫停。此外,一名救援者此前在運送氧氣瓶的過程中不幸遇難,反映出潛水救援行動極為危險,外界開始質疑這種營救方式是否可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