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激戰致雙方150人喪生
2018-07-07 22:2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7月7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據葉門安全部門消息,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近日在葉門西部港口城市荷臺達展開激戰,過去48小時內雙方至少有150人喪生。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過去48小時內,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分子在荷臺達市的圖雅塔地區展開激戰,“戰鬥造成交戰雙方至少150人死亡”。

  葉門政府軍指揮部門一位消息人士當天也通過電話向記者證實,過去48小時內,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對藏匿在圖雅塔地區的胡塞武裝分子進行了密集轟炸,至少造成45名武裝分子喪生。此外,葉門政府軍在地面交戰中至少擊斃了65名武裝分子。

  另據亞丁市負責接收政府軍傷亡士兵的一家醫院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過去兩天內,至少有40名政府軍士兵在荷臺達與胡塞武裝分子的戰鬥中喪生。

  據報道,葉門政府軍目前已控制圖雅塔的大部分地區,並俘虜數十名胡塞武裝分子。

  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6月13日發起收復荷臺達的“黃金軍事行動”,16日宣布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它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9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