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仰光中國文化中心正式啟用
2018-07-07 21:3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7月7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緬甸仰光中國文化中心7日正式啟用,中緬雙方代表數百人見證啟用儀式。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在啟用儀式上説,仰光中國文化中心的設立是中緬友誼的重要見證。中心將秉承“優質、普及、友好、合作”的宗旨,與緬方文化、藝術和旅遊機構等深化合作,在向緬甸民眾和遊客介紹中國和中國文化的同時,積極向中國民眾和遊客介紹緬甸和緬甸文化,為增進中緬兩國民眾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緬甸宗教和文化部長昂哥説,仰光中國文化中心的設立將進一步深化緬中傳統友好關係,加深兩國民眾相互了解,推動兩國間務實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説,中緬正致力于建設“一帶一路”,共同打造中緬命運共同體,相信仰光中國文化中心的設立將為兩國民心相通搭建新的橋梁,為中緬命運共同體的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設有展廳、多功能廳、圖書館和培訓教室等設施,作為中緬兩國合作共用的新平臺,將常態化舉辦各類文化活動,向緬甸民眾展示中國優秀文化,同時向中國民眾介紹緬甸及其文化。

  據介紹,目前中國已在全球設立30多個文化中心。到2020年,海外中國文化中心數量預計將達到50個。中國文化中心面向當地主流社會和媒體,貼近民眾,策劃舉辦涵蓋藝術、教育、影視、出版、旅遊和體育等各類高水準的文化活動,成為鞏固和增進中國與駐在國友好關係的常態化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海牙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唐詩主題書畫展
    荷蘭海牙中國文化中心17日舉辦“意境——中國唐詩主題書畫展”,多位荷蘭漢學家、中國書畫家及兩國藝術愛好者在唐詩鑒賞研討會賞析經典。
    2018-05-18 13:28:10
  • 通訊: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過大年
    身著大紅旗袍的11歲女孩迪杜謝忙個不停,一會兒拿起剪刀靈巧地剪出“春”字,一會兒又排練節目。“我在文化中心學了4年中文,今晚負責給學員的合唱伴奏。”
    2018-02-11 12:31: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