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高度關注敘利亞西南部局勢
2018-07-07 19: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近來,聯合國秘書長及有關各方密集表態,對敘利亞西南部日趨惡化的安全局勢和人道危機表示嚴重關注,並呼吁各方保護受戰火蹂躪的平民,為他們提供及時的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再次呼吁有關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恢復談判。他呼吁所有各方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尊重國際人道主義法和國際人權法,在任何時候都要“保障平民的生命安全,允許他們自由行動,並保護包括醫療和教育設施在內的民用設施”。但令人遺憾的是,安理會當天未能就敘西南部局勢的解決方案達成一致。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5日呼吁約旦開放其與敘西南部的邊界,以幫助保護那些“陷于交火中的平民”。格蘭迪説,流離失所者中有大量婦女和兒童,還有老人、傷者以及患病的人。他強調,當務之急是找到政治解決衝突的辦法,避免平民遭受更多苦難。

  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的戰鬥在德拉省以及與以色列接壤的戈蘭高地已經持續了數周。格蘭迪説,雖然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正在盡其所能向敘西南部的民眾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但“安全局勢阻礙了對許多急需救援的人的救援努力”。

  安理會成員近日也呼吁有關各方允許人道主義救援人員和物資進入敘西南部地區。

  瑞典常駐聯合國代表斯科格5日在科威特及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瑞典提議召開的敘利亞局勢緊急會議召開前,呼吁有關各方“讓來自約旦的跨境車隊進入敘西南部地區,並快速提升對平民的保護”。

  荷蘭常駐聯合國代表奧斯特羅姆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説:“尤為重要的是,要讓來自約旦的跨境人道主義援助能夠幫助到這些難民。”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德拉特表示,對平民目標的蓄意炮擊“明顯違反了‘衝突降級區’協議”。他説:“我們呼吁有關各方尊重他們所承擔的義務,所有這些(軍事行動)都破壞了當前的對話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9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