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學者説美對華加徵關稅將引火燒身
2018-07-07 17: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6日電(記者楊士龍 潘麗君)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美中兩國經貿高度依存,美國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終將引火燒身。

  美國政府6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34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此舉實屬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不僅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在美國國內也不得人心。

  “美國對華加徵關稅,試圖用雙邊關稅壁壘解決本國在多邊貿易中的赤字問題,只會適得其反。”羅奇説,此舉不過是轉移美國對華貿易逆差,而無法消除美國長期存在的貿易逆差。中國商品價格相對低廉,對華加徵關稅最終只會加重美國消費者負擔。

  羅奇指出,美國的巨額貿易逆差並非“平白無故産生”,實際上它反映出美國經濟更為嚴重的內部矛盾,即國內儲蓄嚴重短缺。

  “2018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儲蓄僅佔國民收入的1.5%,美國與多達102個國家存在貿易逆差。”羅奇説。

  “特朗普總統的貿易逆差‘修復’計劃實際上與他‘讓美國再次強大’的承諾背道而馳,”羅奇表示,“加劇貿易爭端,對美中兩國都不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9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