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在馬爾他開幕
2018-07-07 11: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7月6日電(記者袁韻)由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藝術與和平——中國當代美術作品展》國際巡展6日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本次展覽集中展示近年中國知名美術家的21幅(件)作品,匯集了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漆畫等多種形式的藝術作品。展覽特別增加“一帶一路”主題作品,通過獨具一格的中國水墨特色作品,描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異域風情。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展覽以“藝術與和平”為主題,通過筆墨丹青表達了中國人民讚美生命、熱愛和平的心聲,生動詮釋了中國以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為宗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他説,舉辦此次展覽不僅有利于促進中馬藝術家的交流互鑒,也有助于推進中歐人文交流,弘揚“絲路精神”,架起中歐人民心靈溝通的橋梁,助力構建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

  在展廳裏,馬中友協副主席喬萬尼被中國畫《朝霞映滿馬爾他》迷住了。“西方繪畫作品有很多是具象的、寫實的,而中國的國畫有更多意象。從這幅畫上看,好像瓦萊塔漂浮在大海上,非常美。”

  《朝霞映滿馬爾他》的作者邵曉峰説:“這幅風景畫也表達了我個人一種特殊的、強烈的感情,因為中國與馬爾他是1972年建交的,而我也是在同一年出生的。”

  四川美術學院中國畫係講師張亮帶來的岩彩國畫作品《捷克克魯姆洛夫小鎮》也吸引了現場觀眾的目光。“我想通過中國畫的傳統技法,表現歐洲中世紀小鎮的風情,讓西方的觀眾更加容易理解東方的藝術。”張亮説。

  此次展覽將于7月11日結束,之後將到西班牙、捷克等國巡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9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