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已確認16名中國遊客遇難
2018-07-06 23: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6日電(記者顏昊 楊舟)據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6日通報,根據最新搜救進展情況,在泰國普吉島遭遇翻船事故的127名中國遊客中,已有78人獲救,確認16人遇難。

  據領館介紹,“艾莎公主”號上的35名中國遊客全部獲救;“鳳凰”號92名遊客中有43人獲救。已找到的遺體中,已確認16人身份,有12人身份正等待確認。另有21人失聯。受傷遊客已送當地醫院治療。

  據泰國《民族報》等媒體報道,7月4日至6日泰國氣象廳發布氣象預警,禁止普吉海域船只出港。泰國副總理巴威6日下午表示,涉事船只不顧氣象廳警告擅自出海,船長和船主應對此事負責,並警告將採取法律行動。

  據泰國《世界日報》網站消息,“鳳凰”號負責人表示,公司將負責所有船客的醫療費用,提出保險索賠以補償傷者及遇難者。

  另據泰國救援部門最新消息,5日發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的這兩艘船只傾覆事故已造成33人遇難、22人失蹤。

  泰國軍方及其他救援部門6日在設于普吉島查龍灣碼頭的救援指揮中心連續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救援情況。事故發生後,泰國海軍、水警、旅遊警察等部門派出多艘救援船只和直升機持續聯合搜救。

  泰國總理巴育6日對普吉島翻船事故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普吉政府全力部署好救援工作,妥善處理受傷人員的治療和補償工作,並以最快速度找到其余失蹤者。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作為巴育的代表,6日傍晚來到救援指揮中心視察。他表示,這次翻船事故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泰國有關方面一定要做好救援和救治傷者的工作,並做好遇難者的善後事宜。

  當地時間5日下午,兩艘載有133名遊客的遊船分別在泰國普吉珊瑚島和梅通島傾覆,其中127人為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0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