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理呼吁歐盟共同解決難民問題
2018-07-05 11: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4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4日為聯盟黨內部就難民政策達成的妥協進行解釋時説,難民問題關係到歐盟的未來,呼吁歐盟和其他國家共同解決這一難題。

  默克爾當天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講話説,德國並不是要尋求一個單方面、不可協調、以危害第三方利益為代價的難民問題解決方案,而是尋求一個整體和相互合作的解決方案。

  默克爾説,如果不解決二次移民問題,《申根協定》規定的人員自由流動原則將被破壞。難民政策既需要國內行動,也需要歐盟內部緊密合作。

  二次移民是指已在一國注冊的移民或難民又去其他國家的行為。由于生活水準高于意大利和希臘等國,德國是難民從這些歐盟邊境國入境後的一個主要目的國。默克爾認為,避難申請者不能自己選擇避難目的國。

  聯盟黨由默克爾擔任主席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和內政部長澤霍費爾領導的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組成。兩黨在移民難民政策上長期存在分歧,2日晚雙方終于達成妥協,避免了可能出現的決裂。

  根據兩黨協議,德國將在與奧地利接壤的邊境設立轉机站,安置已在其他歐盟成員國注冊的避難申請者,讓其等候德國與他國政府商定遣返程式。

  德國已與希臘簽署協議,將已在希臘注冊並來到德國的難民遣送回希臘,同時德國將根據家庭團聚政策接納希臘的難民來德與家庭團聚。默克爾説,德國還將與其他國家進行協商對話,簽署類似協議。

  默克爾還表示,保護歐洲的外部邊界將是歐盟工作的重點,德國將為此作出貢獻,例如為歐洲邊境管理機構配備更多的邊防警察。

  她還呼吁開展非洲“馬歇爾計劃”支援當地發展,德國已決定為歐盟創立的非洲緊急信托基金撥款5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阿勒泰2萬余畝戈壁變花海惹人醉
新疆阿勒泰2萬余畝戈壁變花海惹人醉
黑龍江遊客走進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區感受北疆風光
黑龍江遊客走進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區感受北疆風光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8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