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警告美加徵進口車關稅恐自損140億美元
2018-07-04 06: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2日警告,如果美國對歐洲汽車及其零部件加徵進口關稅,可能致美國國內生産總值損失130億至140億美元。

  德新社報道,針對美國商務部就進口汽車及零配件是否威脅國家安全啟動調查,歐盟委員會2日在一封信中作出回應。

  歐盟委員會説,美國從歐洲進口汽車“不會威脅或損害美國的制造業及美國經濟”。美方調查“缺乏合法性、沒有事實依據、違背國際貿易原則”。美方近期貿易政策“損害自由貿易,影響美國及其他地區的經濟增長和就業,弱化美方與貿易夥伴和盟友的關係”,有轉移公眾關注當前經濟挑戰的嫌疑。

  歐盟委員會在6月29日發布的一份文件中寫道,如果美方對歐洲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首先會對美國國內生産總值産生負面影響”,即影響130億至140億美元的訂單。同時,此舉可能導致貿易夥伴對美方出口産品採取反制措施,涉及貿易額或接近3000億美元,佔美國2017年産品出口額的19%。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威脅對進口汽車及零部件徵收20%或更高關稅。

  美國政府近期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25%和10%關稅,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經濟體分別採取反制措施。(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06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