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渡輪傾覆死亡人數升至34人
2018-07-04 20: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4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4日説,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附近海域3日發生的渡輪傾覆事故已經造成34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這艘渡輪于當地時間3日14時30分在南蘇拉威西省附近傾覆。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為船體一側破損進水所致。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推特上説,截至4日中午,由印尼國家搜救中心組織的聯合救援隊伍發現34具遇難者遺體,另有155人獲救。

  蘇托波此前表示乘客名單顯示船上共有139人。但尚不清楚渡輪失事時到底載有多少人,目前印尼官方尚未給出失蹤乘客的相關資訊。

  印尼交通部海洋交通司總司長阿古斯·普爾諾莫在4日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説,船長在發現渡輪破損進水後嘗試把輪船開往附近的一片礁石區,以避免渡輪完全沉沒,並方便救援隊的搜救和乘客撤離。截至4日淩晨,被困在船上的所有乘客均已被撤離。阿古斯説,失事渡船相對老舊,但有完整的運營許可證件,事故可能與當地的極端天氣有關。

  印尼是群島國家,船只是民眾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缺乏安全規范,船只傾覆沉沒事故時有發生。上月18日,一艘渡船在北蘇門答臘省的多巴湖沉沒,造成3人死亡,164人失蹤,另有21人獲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世界杯】巨星隕落
【世界杯】巨星隕落
北京8萬公車貼標“亮身份”
北京8萬公車貼標“亮身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7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