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會警告美加徵關稅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
2018-07-03 12:2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商會2日警告,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和其他經濟體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將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並威脅到美國整體經濟復蘇。

  美國商會當天發布的分析報告説,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和中國商品的新關稅,以及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的潛在額外關稅,已經將美國推向貿易戰邊緣,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和中國都已宣布或執行對美國産品的反制措施。

  報告顯示,截至本周,約750億美元美國出口商品將受到影響,美國各州出口均將受到不同程度打擊。其中,華盛頓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將分別有62億美元、59億美元和56億美元出口商品受到影響。

  美國商會表示,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其實是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徵稅,讓他們為日用品和原材料支付更多費用;而其他經濟體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將使美國出口商品價格更高、銷售減少,最終導致美國國內就業減少。

  美國商會會長多諾霍警告説,美國加徵關稅將招致更多關稅報復,導致貿易戰,傷害美國就業和經濟增長。他敦促美國政府改變現行政策,採取更明智、更有效的方式解決與貿易夥伴的爭端。

  美國商會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商業協會,代表美國300多萬家不同類型企業以及各州商會、地方商會和行業協會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6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