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建交60周年紀念招待會在金邊舉行
2018-07-03 15:0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7月3日電(記者毛鵬飛)中柬建交60周年紀念招待會2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中柬兩國各界人士和多國駐柬使節共500余人出席。

  洪森在致辭中首先向長期以來給予柬埔寨大力支援和幫助的中國朋友表示最誠摯的謝意。“中國朋友的支援和幫助,在推動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洪森説,中國經濟的騰飛給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區域及國際社會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機會,並做出了重要貢獻。柬埔寨政府大力支援並積極投入“一帶一路”建設。同時,柬方將不斷擴大雙邊合作的覆蓋面,將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熊波在致辭中説,中柬率先打造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將為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以及構建地區命運共同體做出重要貢獻。展望下一個60年,中柬兩國在雙邊和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領域將更加寬廣,這不僅將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利益,也必將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熊波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支援柬埔寨人民繼續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同柬方在共建“一帶一路”等領域的互利合作,堅定不移支援柬方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的建設性作用。

  招待會上,中柬建交60周年圖片展吸引了兩國各界代表駐足觀看,36張新華社記者拍攝的珍貴歷史圖片,濃縮了60年來兩國交往的重要時刻和精彩瞬間。中國藝術家帶來的文藝演出也贏得陣陣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7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