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夫拉多爾宣布在墨西哥總統選舉中獲勝
2018-07-02 15:5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7月1日電(記者吳昊 裴劍容)墨西哥國家選舉委員會1日晚公布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左翼的國家復興運動黨總統候選人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在總統選舉中得票率大幅領先。隨後,他本人宣布獲得本屆總統選舉的勝利。

  此次總統選舉,墨西哥國家選舉委員會通過選取投票站中5%的代表性樣本進行快速計票,在正式結果公布前提前預測選舉結果。快速計票結果顯示,奧夫拉多爾獲得超過53%的選票,得票率超過第二名約30個百分點。奧夫拉多爾隨後在首都墨西哥城舉行的大規模集會上,發表講話並宣布勝選。

  奧夫拉多爾表示將致力于全國對話和解,和平解決分歧,反對外國干涉。此外,他希望與美國保持互相尊重,保護墨西哥移民在美國的利益,並表示將尋求和美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他對民眾説:“謝謝墨西哥,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現任總統培尼亞隨後在電視講話中向奧夫拉多爾表示祝賀。培尼亞説,這次選舉平穩舉行,民眾積極參與投票,他將保證政府交接工作也“有序高效”。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晚通過社交媒體祝賀奧夫拉多爾勝選。特朗普表示期待與奧夫拉多爾共事,並指出,為了兩國利益,雙方“仍有許多事要做”。馬杜羅表示,奧夫拉多爾勝選有利于加強兩國民眾友誼。

  當晚早些時候,4名候選人中的其他3人已陸續承認敗選。正式選舉結果預計將于數日後公布。

  墨西哥總統由直接普選産生,任期6年,終身不得再任,選舉過程只進行一輪投票,獲得簡單多數的候選人勝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墨西哥4名總統候選人中3人承認敗選
    墨西哥總統選舉實時計票結果顯示,左翼政黨候選人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領先優勢明顯。其余3名候選人已于7月1日晚承認敗選。
    2018-07-02 11:15:59
  • 墨西哥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當地時間7月1日8時(北京時間1日21時)墨西哥總統選舉投票正式開始,4名候選人將角逐總統職位。
    2018-07-01 22:57:44
  • 新聞分析:左翼候選人領跑墨西哥大選
    墨西哥7月1日將迎來六年一度的總統選舉,此次代表競選聯盟“我們一起創造歷史”參選的左翼候選人奧夫拉多爾第三次競選總統,目前領先優勢較大。由于他一貫對美國持批評立場,此次大選結果對墨美關係的可能影響備受關注。
    2018-06-29 18:57: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6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