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4名總統候選人中3人承認敗選
2018-07-02 11:1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7月1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總統選舉實時計票結果顯示,左翼政黨候選人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領先優勢明顯。其余3名候選人已于7月1日晚承認敗選。

  實時計票結果顯示,奧夫拉多爾領先優勢達近20個百分點。投票初步結果預計將于1日晚些時候揭曉,正式結果預計將于數日後公布。

  墨西哥執政黨革命制度黨候選人何塞·安東尼奧·梅亞德、獨立候選人海梅·羅德裏格斯·卡爾德隆、國家行動黨所在聯盟候選人裏卡多·阿納亞當晚承認奧夫拉多爾的領先優勢,並宣布在這次總統選舉中敗選。

  梅亞德表示,“為了墨西哥的利益”,他祝願“新一任政府取得巨大成功”。羅德裏格斯表示“尊重墨西哥民眾意願”,希望國家復興運動黨能兌現競選諾言。選情排名第二的阿納亞則表示將發揮他們在立法機構中的平衡作用。

  當地時間7月1日8時(北京時間1日21時)選舉投票正式開始,共有4名候選人角逐總統職位。本次選舉設立15.6萬個投票站,注冊選民超過8900萬,將選出總統、約3400名聯邦和地方議員以及部分地方州長。

  墨西哥總統由直接普選産生,任期6年,終身不得再任,選舉過程只進行一輪投票,獲得簡單多數的候選人勝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左翼候選人領跑墨西哥大選
    墨西哥7月1日將迎來六年一度的總統選舉,此次代表競選聯盟“我們一起創造歷史”參選的左翼候選人奧夫拉多爾第三次競選總統,目前領先優勢較大。由于他一貫對美國持批評立場,此次大選結果對墨美關係的可能影響備受關注。
    2018-06-29 18:57:50
  • 墨西哥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強行分離移民兒童與父母的舉措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19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長路易斯·比德加賴19日説,墨西哥政府以“最堅決和強硬”的態度,譴責美國政府強行將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的舉措。
    2018-06-20 11:10: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6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