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就美國鋼鋁關稅訴諸世貿組織
2018-06-30 10:5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29日説,由于美國對俄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俄方已就此訴諸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奧列什金當天説,俄方此舉是因美國加徵鋼鋁關稅的行為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此前,歐盟、中國、印度、加拿大、墨西哥和挪威均已據此訴諸世貿組織。

  按照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規則,下一步爭議雙方將進行磋商,如果磋商沒有成果,俄羅斯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對案件展開審理。

  美國政府今年3月宣布,由于進口鋼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一決定不僅導致多國向世貿組織提訴,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也紛紛出臺報復措施。

  奧列什金6月19日表示,為報復美國加徵鋼鋁關稅,俄方近期將對美國向俄出口的部分化工産品、糧食和其他農産品、非航空航太類運輸工具及相關設備和築路工程設備加徵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5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