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退役軍艦變身新潛水地
2018-06-30 10:4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30日電(郭陽)經過9個月的精心策劃和準備,退役的“圖卜魯格”號登陸艦29日沉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附近海域,變身為新的潛水地。

  根據昆士蘭州政府發布的新聞公報,工程人員將軍艦拖至指定地點,隨後打開船上的通海閥,使其沉沒在大桑迪海洋公園海底。

  據介紹,“圖卜魯格”號船身周圍設有出入口,方便潛水愛好者進出軍艦,同時能為其提供照明。為滿足不同潛水愛好者的需求,軍艦上層後甲板將位于水深不超過18米的淺水區。

  昆州環境廳廳長伊諾克説:“這一獨特的潛水地點將吸引眾多的潛水愛好者。”

  昆州旅遊業發展廳廳長瓊斯説:“很高興看到遊客能夠通過互動體驗的方式探索‘圖卜魯格’號登陸艦的歷史。”

  “圖卜魯格”號登陸艦建于20世紀70年代末,是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第一艘專用兩棲重型登陸艦。軍艦在服役34年後于2015年退役。

  據悉,這一新潛水地最早將于8月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