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對美國商品開徵報復性關稅
2018-06-30 09: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6月29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政府6月29日宣布,將從7月1日起,對約126億美元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特朗普政府對加拿大鋼鋁産品加徵關稅。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裏蘭、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和勞工部長哈伊杜當天上午在加拿大斯特爾科鋼鐵公司共同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們還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向本國鋼鋁産業和制造業提供約15億美元財政援助。

  他們表示,在鋼鋁貿易方面美國對加拿大享有順差,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仍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徵關稅“不可想像、完全不可接受”。

  根據加拿大政府當天公布的最終清單,包括番茄醬、酸奶、割草機、摩托艇等在內的126億美元美國商品將被加徵關稅,部分商品稅率達10%或25%。

  今年3月8日,特朗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曾暫時獲得豁免,但美國最終決定從6月1日開始對這三個經濟體的鋼鋁産品加徵關稅。

  除加拿大外,歐盟、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也已宣布了各自的反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