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海域一非法移民船只傾覆 3人死亡上百人失蹤
2018-06-30 07:0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6月29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29日説,一艘載有非法移民的船只當天在利比亞西部海域傾覆,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失蹤。

  利比亞海軍發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事故發生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以東25公里處附近海域,海軍下屬的海岸警衛隊救起16名非法移民,並發現3具兒童遺體。

  卡西姆説,一名獲救者稱船上載有約125名非法移民。因此判斷,事故還造成100多人失蹤。

  2011年以來,利比亞政局陷入持續動蕩,政府無法對海岸線和陸上邊界實施有效管理,許多非法移民來到利比亞,以此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經徹夜“討價還價” 歐盟各國就移民管控暫達妥協
    經徹夜“討價還價”,歐洲聯盟28個成員國領導人29日早晨就移民管控達成妥協立場,就強化非法移民身份篩查和遣返機制、與“第三方”國家合作保障歐盟“外部邊境”安全等議題作出“模糊”承諾。
    2018-06-30 06:49:06
  • 歐盟峰會能否破解移民問題困局
    輿論認為,峰會能否就解決移民問題拿出政策方案,恐將攸關歐洲的前途。26日,德國柏林市政府決定接納先後被意大利和馬爾他拒絕的“生命線”號救援船上的230多名難民。對德國總理默克爾來説,這次參會更像是“趕考”,在移民問題上能否拿出合格的答卷可能事關她的政治生命。
    2018-06-29 08:15:26
  • 默克爾反對在移民難民問題上實施單邊行動
    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呼吁歐盟各成員國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並明確反對在該問題上實施單邊行動。
    2018-06-28 21:25: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5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