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42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審議中國文化遺産項目“古泉州(刺桐)史跡”
2018-06-30 01:5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9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第42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審議中國申報的“古泉州(刺桐)史跡”文化遺産項目。新華社記者 王波 攝

  新華社麥納麥6月29日電(記者王波 施洋)正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召開的第42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29日審議了中國申報的“古泉州(刺桐)史跡”文化遺産項目。

  多個委員國在討論中肯定了該項目具有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所需的“突出普遍價值”。最終,委員會未採納評估機構此前作出的“不予列入”的建議,一致決定將該項目“發還待議”,即締約國需要補充有關資訊後重新提交申請並接受審議。

  據了解,世界遺産委員會對遺産申報項目有四檔結論,分別是“準予列入”“發還待議”“重新申報”和“不予列入”。“發還待議”的項目一般有望在再次審議時被委員會準予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第42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6月24日至7月4日在巴林召開。本屆會議將審議28個提名《世界遺産名錄》的遺産地,其中文化遺産20個、混合遺産3個、自然遺産5個。貴州梵凈山將作為中國自然遺産項目接受本屆會議審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05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