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立集團企業曝産品檢測數據造假
2018-06-30 00: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立集團的大型化工企業日立化成公司29日承認,該公司篡改了部分工業用鉛蓄電池的檢測數據,並將這些與實測值不符的數據填入提交給客戶的檢測報告。

  根據日立化成公司29日發布的新聞公報,被證實存在檢測數據造假的是日立化成位于三重縣名張市的名張事業所生産的約6萬個工業用鉛蓄電池。在對這些電池的容量進行發貨前檢測時,日立化成的相關部門採用了跟與客戶約定的試驗方法不同的公司內部方法,還將與實測值不一樣的數據填入檢測報告並提交給客戶。

  公報説,這些鉛蓄電池佔到日立化成工業用鉛蓄電池業務銷售額的約6%,購買這些電池的客戶約500家,電池主要用于工廠等的應急備份電源。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日本國內有多家核電站也使用了檢測數據造假的鉛蓄電池,不過並不影響産品的性能和安全性。

  自神戶制鋼所去年被曝篡改産品數據後,三菱綜合材料、東麗、宇部興産等公司先後曝出類似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5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