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化中泰合作 發展傳統友誼
2018-06-29 15:3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7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與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在中國廣東汕頭舉行會談,就加強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促進中泰兩國的貿易投資和文化交流,加深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進行深入溝通。

  會談現場。

  龍宇翔首先對披尼·扎祿頌巴和代表團一行訪問中國表示歡迎,感謝披尼對中泰兩國的發展和文化交流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説,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始終致力于推動中泰兩國關係和文化交流事業的發展,通過文化交流的橋梁作用,加深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長期以來,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保持了良好友誼,在文化藝術、體育等方面進行了友好交流。

  龍宇翔説,中泰兩國是親密的友好近鄰,兩國人民在長期交往中結下了“中泰一家親”的深厚情誼。近年來,雙方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産能合作、泰國4.0戰略、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建設等積極開展合作,為中泰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龍宇翔向披尼贈送“千裏江山圖”。

  龍宇翔説,作為中國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汕頭是著名僑鄉和華南重要港口城市,也是粵東和閩西南出海的門戶。歡迎泰國的朋友們來汕頭投資,與汕頭加強人文交流,開展國際合作。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將一如繼往地加強與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的溝通協作,不斷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為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披尼向龍宇翔贈送紀念品。

  披尼表示,“一帶一路”給泰中文化交流帶來歷史機遇,在經濟、旅遊、農業、教育等方面,泰中兩國未來的合作肯定會日益加深,並且將惠及整個東南亞,最終促成東南亞國家實現“多贏”的良好發展局面。

  龍宇翔向披尼贈送昆侖鴻星冰球隊球衣。

  披尼邀請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帶領藝術團去泰國巡演,並表示將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保持緊密聯繫與溝通、加強兩國文化交流,為經貿、體育等方面的合作打好基礎。

  泰國警察少將嘉圖龍,汕頭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李耿堅,泰國暹羅天然氣有限公司董事長呂木龍,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特派員黃春生、張永平,澳門匯智社秘書處副主任黃茵等參加會談。(劉思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山東郯城:農家女孩的足球夢
山東郯城:農家女孩的足球夢
霧海“仙境”
霧海“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3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