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國家將探索新方式解決難民問題
2018-06-29 18: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鄭江華)經過徹夜商談,在布魯塞爾舉行夏季峰會的歐盟各國領導人29日清晨終于就解決難民難題達成一致,將探索在歐盟境外設置難民中心、在歐盟境內將設置“管控中心”。

  會議發表的公報稱,成員國將在自願基礎上設立“管控中心”,安置“在歐盟領土”獲救的難民。在“管控中心”,成員國可以迅速對非法移民進行甄別,決定哪些人應予遣返,哪些人確實需要國際保護。所有成員國應共同努力,接管從“管控中心”轉移的難民。

  歐盟委員會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此前向媒體透露,歐盟正在探索新思路,即向地中海沿岸的北非國家提供“物質和財政支援”,建立難民中心,負責甄別難民和處理庇護申請。

  此前因意大利總理孔特對會議公報草案持反對意見,導致公報遲遲未能發布,而最終出爐的會議公報反映了與會各方在此問題上的相互妥協。

  歐盟成員國在難民問題上的分歧積重難返,尤其是意大利等國家對過重負擔不滿。根據歐盟《都柏林公約》,外來移民只能在入境歐盟的第一個成員國申請庇護,而這個成員國必須承擔接待、資格審核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山東郯城:農家女孩的足球夢
山東郯城:農家女孩的足球夢
霧海“仙境”
霧海“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5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