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明核污水處理新技術
2018-06-29 13:4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9日電(記者華義)日本近畿大學日前宣布發明瞭清除核污水中放射性物質氚的新技術。2011年發生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內仍存有大量含氚的核污水無法處理,這一技術或將提供幫助。

  氚是氫的放射性同位素,水中如含有氚,難以被分離清除。近畿大學宣布,該校教授井原辰彥等人利用鋁粉制造出含有大量直徑5奈米以下細孔的過濾器,將含有放射性氚的水通過這個過濾器,氚會留在細孔內,從而實現高效清除。

  研究人員説,這一裝置可以反覆使用,成本較低,可能有助于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處理。

  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用于儲存核污水的巨型儲水罐已有上千個。雖然現有的核污水處理係統可以清除放射性鍶等60多種放射性物質,但難以清除放射性氚,這成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處理的一大難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5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