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認為美對歐盟汽車加稅將嚴重幹擾歐洲工業
2018-06-29 11: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6月28日電(記者汪亞雄)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和技術部28日發表新聞公告説,如果美國執意對歐盟汽車及部件加徵關稅,將會給整個歐洲的工業發展造成嚴重幹擾。

  斯洛文尼亞通訊社當天援引這份公告説,美國的做法也將會破壞當前全球汽車生産秩序和模式,同時對斯洛文尼亞的汽車工業造成消極影響。

  公告説,全球汽車生産格局以及歐盟和美國之間的汽車貿易在過去幾十年發生了顛覆性的變化。今天美國汽車産量佔全球汽車總産量的比重已從數十年前的約80%降至一成多。2017年,美國在全球進口了價值近3000億美元的汽車産品,其中約六分之一來自歐盟。

  斯洛文尼亞汽車協會認為,汽車整車和部件出口是斯洛文尼亞外向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美國對歐盟汽車和部件加稅,斯洛文尼亞的經濟無疑會受到打擊。

  美國商務部于今年5月底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所謂的“232調查”。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早些時候也威脅將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20%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5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