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意志銀行美國分公司未通過美聯儲資本計劃審查
2018-06-29 10:2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8日電(記者高攀 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8日宣布,在接受最新一次壓力測試的35家美國大型銀行中,德意志銀行美國分公司提交的資本計劃遭到否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道富集團的資本計劃獲得有條件批準。

  美聯儲當天發表聲明説,德意志銀行美國分公司的資本計劃被否決,主要是因為支援資本計劃的數據和內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以及在壓力情景下預測收入、損失的方法和假設存在缺陷。

  聲明指出,美聯儲有條件批準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道富集團的資本計劃,但要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將資本分配保持在近年來的水準,道富集團則需要採取措施解決壓力情景下分析和管理交易對手風險的問題。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等其他31家銀行的資本計劃獲得通過。

  這是美聯儲自2009年以來進行的第八輪壓力測試,也是美聯儲依據2010年通過的金融監管法案(又稱《多德-弗蘭克法案》),對大型金融機構進行的第六次壓力測試,旨在確保金融機構面臨經濟衰退等不利條件時仍有足夠資本維持運營。

  美聯儲把銀行壓力測試分為兩部分,一項是《多德-弗蘭克法案》規定的測試內容,這項測試結果已于21日公布,顯示35家美國大型銀行在經濟嚴重衰退的情形下仍會有充足的放貸資金。28日公布的測試結果,是更加細致的“全面資本分析和審查”測試,或稱CCAR測試,對銀行在股息分紅、股票回購和增發時的資本計劃等情況進行評估。

  美聯儲表示,自2009年舉行首輪壓力測試以來,美國大型銀行的資本實力大幅增強,今年接受測試的35家大型銀行整體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已從2009年第一季度的5.2%升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12.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