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國際社會應加強反恐合作 預防和打擊並重
2018-06-29 09:5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8日在聯合國會員國反恐機構負責人高級別會議上提出,國際社會應加強反恐合作,預防和打擊並重。

  他説,會員國反恐機構之間應加強立法、司法與執法合作,共用情報資源,交流務實做法。國際社會應堅決制止利用社交媒介傳播極端思想,依法加強互聯網監管,阻斷恐怖組織利用網絡擴散和融資。恐怖主義是全人類的公敵。面對恐怖主義威脅,各國命運休戚與共,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國際社會應合力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馬朝旭表示,反恐應採取零容忍、無差別態度,無論恐怖分子身在何地、打著任何旗號、針對任何國家、採取何種手段,都必須堅決打擊。國際反恐努力應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充分發揮聯合國中心協調作用。

  馬朝旭説,國際社會應努力消除滋生恐怖主義的根源,通過政治手段和平解決衝突,幫助各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不應將恐怖主義與特定民族和宗教掛鉤,應鼓勵在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間開展平等對話,實現和諧共處。

  他表示,各國應平衡落實《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及聯大和安理會決議,切實阻止外國恐怖作戰人員回流、切斷恐怖分子獲取武器的渠道,保護全球民航體係及關鍵基礎設施等免受恐怖襲擊。聯合國各反恐機構應加強協調,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加強能力建設。

  馬朝旭強調,中國一貫支援國際反恐合作,深入參與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機制反恐工作。中國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反恐物資和能力建設等援助,願同各國一道,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