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反對在移民難民問題上實施單邊行動
2018-06-28 21: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8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呼吁歐盟各成員國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並明確反對在該問題上實施單邊行動。

  默克爾當天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有關歐盟峰會和北約峰會的政府聲明。當談到移民和難民問題時,默克爾的情緒變得異常激動。她承認現在還沒有達到目標,由于歐盟各成員國對此仍存在分歧,很難最終形成一致的解決方案。

  默克爾説,得益于歐盟在利比亞等國的工作以及與土耳其達成的協議,難民申請者數量目前已大幅降低,但德國政府仍將加大力度打擊偷渡。

  歐盟峰會28日至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移民和難民政策以及歐盟改革是峰會的焦點。默克爾24日為此與一些歐盟成員國領導人舉行非正式會談,但沒能達成一致。

  在德國國內,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其姊妹黨巴伐利亞州的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在移民和難民問題上産生分歧。基社盟希望執行更嚴格的難民遣返政策,但默克爾擔心德國單方面行動會破壞歐盟的凝聚力和申根協議有關人員自由流動的原則。默克爾28日表示,歐盟法律高于德國法律,德國利益和歐盟利益沒有區別。

  基社盟主席、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近日曾威脅説,如果在歐盟峰會上無法達成統一的移民和難民問題解決方案,將繞開默克爾尋求更嚴格的難民遣返政策,德國執政聯盟或將解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