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在阿爾及爾開幕
2018-06-28 11: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6月27日電(記者黃靈)國際“智慧城市”論壇27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開幕,這座歷史名城因此迎來與發展“智慧城市”有關的大討論。

  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在當天的論壇上説,科技在城市的運營和管理中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阿爾及利亞正努力在各領域實現數字化,推動城市向智能化發展。

  他表示,阿爾及利亞30歲以下年輕人的比例很高,政府已出臺政策對年輕人在科技領域創辦小微企業提供資助,目前已有數萬人受益。他還呼吁投資者加大對阿爾及利亞一些高科技領域的投資。

  論壇組織者表示,將在位于地中海南岸的阿爾及爾成立一個智慧城市實驗室和一個技術創新中心,以測試與智慧城市相關的一些解決方案。

  前來參會的世界銀行智慧城市項目負責人王炯君(音)表示,智慧城市是指利用各種信息技術或創新理念,整合城市的各方面服務,提升資源運用效率,優化城市管理。他強調,年輕人創辦的小微企業在城市智能化過程中經常發揮重要作用。

  為期兩天的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吸引了來自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及多個國際組織和跨國公司的代表參與。論壇著重討論政府在刺激新技術發展和智慧城市投資等方面的作用,參會者還就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和高科技領域的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高德“城市大腦·智慧交通”亮相
    國內移動出行平臺高德地圖聯手阿裏雲20日在北京發布“城市大腦·智慧交通戰略”,其中“城市大腦·智慧交通”公共服務版正式亮相。
    2018-06-20 18:24:34
  • 香港舉行智慧城市峰會 專家呼吁促進數據互通
    “香港智慧城市峰會2018”11日在港舉行,探討香港未來建設智慧城市的基本條件。與會者普遍認為,建立數據互通的平臺對發展智慧城市十分重要。
    2018-06-11 21:10: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4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