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歐國家探討基建投資多元化
2018-06-27 14:0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26日電(記者李驥志)芬蘭、挪威、瑞典和冰島4國主管交通事務的官員26日在赫爾辛基舉行研討會,探討如何有效拓寬北歐國家基礎設施建設資金來源。

  與會的4國部長及學界和商界代表一致認為,以往單純依靠政府預算進行基礎設施建設的方式遠遠無法滿足未來的發展需求,北歐國家必須尋求多元化投資渠道和投資模式。

  挪威交通和通訊大臣凱蒂爾·蘇爾維克-奧爾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北歐國家一方面經濟在發展、人口在增長,另一方面又地廣人稀,“因此,尋找足夠的資金來建設和維護基礎設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冰島交通、地方政府與北歐合作部長西于聚爾·英伊·約翰松對記者説,北歐力爭建成世界上一體化程度最高的地區,為實現這個目標,北歐各國應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地區人口流動。

  芬蘭運輸和通信部長安妮·貝爾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北歐國家剛剛開始尋求各種資金來源和投資模式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從某種程度上説,我們剛開始開放這個市場”。

  貝爾納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亞洲與歐洲的聯通,芬蘭對此密切關注。芬中在一些領域可以嘗試對接,比如建設數據傳輸設施和加強水陸運輸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