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270多家商業組織呼吁限制總統徵收關稅權力
2018-06-27 10: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高攀)美國270多家全國和地方性商業組織26日發表聯名信,呼吁國會通過立法限制總統基于國家安全理由徵收關稅的權力。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政府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據這一條款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並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232調查”,遭到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經濟體都已宣布相關反制措施。

  這些商業組織當天在致參議員的公開信中説,他們支援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勃·科克和其他參議員提出的一項議案,即要求美國總統向國會提交所有基于232條款做出的提高關稅方案。

  上述商業組織表示,美國商界和農業界對總統無限制使用232條款徵收關稅並可能導致國家利益受損深感擔憂。他們指出,鋼鋁關稅的實施將導致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和最密切盟友對美國採取報復性關稅,給美國造成嚴重負面經濟影響。此外,美國威脅對所有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也將給美國經濟造成巨大傷害。

  這些商業組織強調,美國憲法賦予了國會管理外貿和徵收關稅的權力,國會曾通過《1962年貿易擴展法》授權總統為維護國家安全徵收關稅,但當前形勢凸顯國會應確保這項權力使用符合整體國家利益。他們敦促所有參議員在投票時支援科克的議案。

  根據該議案,美國總統根據232條款限制進口時,必須先向國會提交相關限制進口方案,然後由國會在60天內討論和投票表決。這不僅適用于美國政府未來的“232調查”,也適用于過去兩年進行的“232調查”。

  簽署聯名信的美國商業組織包括美國商會、商業圓桌會議、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美國進出口商協會、全球汽車制造商協會、美國石油業協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