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和西班牙將共同推動歐盟改革
2018-06-27 10: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6日電(記者任珂 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在柏林會見來訪的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雙方表示將開展密切雙邊合作,共同推動歐盟改革。

  默克爾在會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德國和西班牙在建立歐盟銀行業聯盟、歐洲資本市場聯盟以及提高歐元區應對危機能力等問題上達成一致。在促進歐盟經濟和貨幣聯盟發展問題上,兩國也已經和法國一起制定了歐盟經濟改革的相關建議。

  在如何解決目前困擾歐盟的難民和移民問題上,兩國領導每人平均認為,歐盟需要一個共同的方案。默克爾説,減少非洲非法移民來到歐洲是目前歐盟難民和移民工作的中心。歐盟必須和非洲國家開展合作,幫助同樣遭受難民影響的國家,支援和推動當地發展,從而共同解決這一問題。

  桑切斯在記者會上説,歐盟各國必須團結一致,共同迎接現在面臨的挑戰。德法兩國的歐盟改革計劃,是促進歐盟經濟和貨幣聯盟統一以及歐洲一體化的重要一步。

  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在柏林郊外舉行會晤並發表了關于歐盟改革計劃的共同聲明。兩國同意歐盟採取共同的移民和難民政策並制定統一標準。輿論認為,這份聲明在6月28日至29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將成為各國討論和談判的重要基礎。

  為在峰會前擴大共識,默克爾近日展開頻繁的外交活動。26日當天,默克爾還與來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舉行了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1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