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菲律賓舉行
2018-06-27 16:5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27日電(記者董成文 王羽)第12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27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非政府組織及國際組織代表120余人參加了論壇。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在論壇致辭時指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把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作為重要使命。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成功使8億多人擺脫貧困,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

  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貧困規模大幅縮小,農村貧困人口累計減少6853萬人,貧困發生率降至3.1%,貧困縣數量首次實現凈減少。貧困人口生活水準顯著提升,貧困地區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實際增長10.4%,與全國農村平均水準的差距進一步縮小。

  就未來國際減貧合作,陳志剛表示,消除貧困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中國將與東盟國家同舟共濟、相向而行,通過對外援助、示范項目合作、經驗分享與培訓、智庫交流等多種形式,為共建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次論壇由中國國務院扶貧辦與菲律賓全國扶貧委員會聯合主辦,主題為“深化減貧夥伴關係,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將于28日閉幕。其間,參會代表將就中國與東盟的鄉村振興與減貧實踐、城鄉貧困聯繫與減貧創新、中國-東盟農村發展與貿易自由化以及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等議題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哈密瓜上市
新疆哈密瓜上市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4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