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強國際合作制止毒品走私
2018-06-27 05: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制止毒品走私。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古特雷斯當天就此發表致辭説,毒品問題是人們面臨的最復雜的挑戰之一,對健康和福祉、家庭和社區、安全和可持續發展都有廣泛影響。

  古特雷斯強調,應對毒品問題需要開展國際合作。他敦促各國防止藥物濫用,推廣替代毒品種植的辦法,並制止毒品走私和有組織犯罪。

  1987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將每年6月26日確定為“國際禁毒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特赦毒販惹爭議 媒體批其禁毒立場自相矛盾
    美國總統“赦免”毒販!在社交名媛金·卡戴珊的呼吁下,特朗普6日對一名“曾祖母級”的涉毒罪犯法外開恩,大幅減輕對她的判罰。
    2018-06-08 07:34:47
  • 菲回應國際法庭禁毒審查:如需要,總統親自出庭!
    位于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近日通知菲律賓政府,已決定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禁毒活動進行初步審查。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計回應稱,杜特爾特總統是律師,如有需要,杜特爾特會親自在國際刑事法庭辯論。
    2018-02-09 11:18:59
  • 東南亞禁毒形勢嚴峻
    6月26日是第三十個國際禁毒日,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這四個東南亞國家當天紛紛舉行毒品銷毀活動,共焚毀了重量超過12萬公斤、總值約10億美元的毒品,相比上一年銷毀的重量和價值均有所增加。
    2017-06-28 07:51: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黃河壺口瀑布現半清半濁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半清半濁景觀
緬甸銷毀毒品紀念國際禁毒日
緬甸銷毀毒品紀念國際禁毒日
福建東山舉辦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
福建東山舉辦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4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