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政府銷毀大量毒品
2018-06-26 22:2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6月26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緬甸政府26日在多個城市集中銷毀繳獲的黑市值達1.86億美元的毒品,以紀念第31個國際禁毒日。

  緬甸政府當天分別在仰光、曼德勒和東枝三座城市舉行銷毀毒品的活動,其中在仰光銷毀的海洛因、大麻等25種毒品的黑市值達6640萬美元。

  緬甸總統溫敏在首都內比都舉行的紀念國際禁毒日儀式上説,如果不能有效打擊毒品犯罪,緬甸青年一代面臨被摧毀的危險,整個國家在未來可能陷入無法想像的境地。溫敏呼吁民眾與政府共同努力,推動禁毒工作,對在禁毒工作中不盡責的官員進行問責,對繳獲的毒品採取嚴格處理措施,對毒品制造者進行曝光。

  近年來,緬甸政府多次表示加大禁毒力度,並採取多項措施。緬甸毒品泛濫管控中央委員會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事務辦公室去年底發布報告説,2017年,緬甸罌粟種植面積為4.1萬公頃,較2015年下降約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黃河壺口瀑布現半清半濁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半清半濁景觀
緬甸銷毀毒品紀念國際禁毒日
緬甸銷毀毒品紀念國際禁毒日
福建東山舉辦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
福建東山舉辦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4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