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調查呼吁家長重視遊樂場安全意識教育
2018-06-24 15: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暑假即將到來,遊樂場成為很多家庭親子娛樂的首選。美國發布的一份最新全國兒童健康調查報告顯示,該國每年有超過3萬名兒童在遊樂場受傷。報告呼吁家長重視加強對孩子進行相關的安全意識教育。

  美國密歇根大學莫特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對超過1200名家長進行了調查,這些家庭至少有一名年齡在5至12歲之間的兒童。82%的受訪者表示,孩子在過去3年內曾去過遊樂場。

  調查顯示,近90%的家長會叮囑孩子在遊樂場內緊隨成年人,約79%的家長會告訴孩子走失時應如何應對。

  87%的被調查者認為,家長和遊樂設施管理人員都有責任確保孩子在玩耍時的安全。如果遊樂場方面沒有遵守有關安全帶、安全鎖或身高限制等方面的規定,69%的家長表示會向有關部門舉報。

  調查報告建議家長應確保幼兒遵守遊樂設備的身高要求及安全規則。對于年齡較大、希望自主玩耍的兒童,家長應幫助他們事先制定安全備案,例如約定見面時間與地點、隨時保持電話聯繫等。

  這份調查報告刊登在美國密歇根大學莫特兒童醫院的相關網站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7171